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致09年八年级考生及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招考资讯网    作者:网络资源    2009-08-19 12:12:02

说两句

  • 各位考生、考生家长:

        2009年本市八年级学业考查将于5月26日进行,为使考生和考生家长在学业考查前和考查中,做好备考、应考等事宜,我们特提请考生和考生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查科目

        地理、生物。

        二、考查时间

        五月二十六日    上午8:30—9:30    地理

                        上午9:30—10:30   生物 

        三、考查形式

        实行合场分卷,闭卷考查。

        四、相关政策

        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的通知》(津教委中[2008]14号)文件规定,报考市重点高中的考生,在市级考查(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4个科目中,至少有2个科目的成绩达到“良好”标准,其他科目应达到合格标准;区县级考查科目的成绩应全部达到“合格”标准。报考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类学校的考生,市级考查和区级考查科目的成绩应达到“合格”标准;在学业考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参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考查学科的成绩择优录取。市级考查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等,不合格者准予一次补考。

        五、考生应在考前做好的准备

        1、学习熟知各项规则并自觉遵守。尤其要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部分)等。坚持诚信考试,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

        2、准备好必需的考试用品。如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

        3、预先熟悉考点位置和到考点的路线,以免出现考生不能按时到达规定考点、考场参加考试的情况。

       六、对考生参加考试的基本要求

        1、考前25分钟,考生要在考点统一组织下有序入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进场时,应主动向监考员出示准考证,核对考场、座位号是否准确。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须放在指定的位置。

    开考30分钟后只考地理科的考生可以交卷离开考场。

        2、入场后,监考员需检查考生的准考证、核对考生身份。请考生将准考证放在考桌的左上角上。考生必须遵守考试规则,服从监考员的管理,共同维护考试的公正、公平,维护考场秩序和卫生。

        3、考生接到试卷和答题卡后,不要急于作答,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是否为当场试卷,试卷种类(试卷、答题卡)是否齐全;检查试卷页码有无缺页,试卷、答题卡有无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如有问题,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考试过程中发现类似问题,后果由考生自负。考生要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用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认真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好“考试用条形码”;并要把答题卡题号的顺序看清楚。

        4、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地理、生物两科实行网上评阅答卷,考生在作答时,客观题须用2B铅笔填涂信息点,主观题用黑色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答题。

        5、不要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在改错时不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违反者按违规处理。

        6、考试结束的铃声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试卷、答题卡放在考桌上,待监考员验收并经监考员允许后,方可退场。

        7、特别提醒考生,凡将移动电话、寻呼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和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带入考场,无论做何种用途,一律按违规处理,请考生牢记。

        8、每科考查的时间长度为60分钟,请考生用足用好考查时间,争取考出好的成绩。离场考生不要在考点内滞留,避免对其他考生的干扰。

        9、9:10只考生物科的考生可以进入指定考场。

        10、为使考生能够适应网上评卷答题的要求,市中招办特印制了一套“网上阅卷模拟练习题”,请考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确保答题顺利。

        七、对家长助考的几点提示

        1、合理安排考生膳食,注意考生的饮食卫生,避免考生在考试期间生病;安排好考生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精力。

        2、根据需要为考生妥善解决交通工具,预留路途时间。陪送的考生家长,要听从考点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进入考点警戒线内。建议考生家长在考生进入考场后离开考点,以避免考点周围人群聚集,影响考场周边环境。

        3、督促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查的各项规定,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观念,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出现不利后果。

        4、帮助考生了解考查程序,减缓心理压力,减少因不了解考查要求而造成的失误。 

        祝考生在学业考查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祝考生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天津市招生委员会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2009年5月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