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09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启动

来源:招考资讯网    作者:网络资源    2009-08-19 11:49:57

说两句

  •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地培养艺术、体育方面的专门人才,今年本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继续招生。

        今年共有28所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计划面向全市招收新生2192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10所,计划招生929人;普通中专学校7所,计划招生468人;职业高中(职专)学校2所,计划招生110人;外地中专1所,计划招生10人;技工学校6所,计划招生640人;中职接高职学校2所(2个专业),计划招生35人。

        报名条件:报考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须是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含蓝印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艺术、体育类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专)和技工学校。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必须具备艺术素质和专业基础。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具备身体素质和体育专项基础。报名考生须符合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部分艺术、体育类普通中专学校按照市教委批准的招生计划可以招收小学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学生,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学生。

        报名办法:考生持本人户口册、毕业学校(或所在学校)证明(证明中须注明考生在信息采集时的学生编号),经本区县中招办审核盖章后于3月22日至25日到招生学校报名。报名时需携带一寸近期免冠同版彩色照片三张。

        专业考试:考生须首先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的具体办法由招生学校向考生公布。

        文化考试:参加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考生须参加天津市200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学业考试报名按全市统一规定进行。参加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小学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考生,初中非毕业年级考生及外省市考生须参加由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的2009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并在志愿学校进行文化考试报名。

        志愿填报:参加招生学校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小学毕业年级考生、非毕业年级考生、初中非毕业年级考生及外省市考生的志愿学校为进行文化考试报名的招生学校。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考生在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按统一要求在学籍校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须是参加专业考试的学校(专业)。

        招生录取:招生录取工作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按照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本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收小学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考生,初中非毕业年级考生及外省市考生的录取工作将于5月中旬结束,招收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考生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下旬结束。未被艺术、体育类招生学校录取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年级考生,可按其学业考试成绩和所填报的其他志愿参加我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统一录取。

        市中招办强调: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要坚持考生自愿报名的原则。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艺术、体育类考生的管理,保证考生按规定在学籍校正常学习。各招生学校要认真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不得以虚假宣传误导考生,不得在录取前做任何不符合招生规定的许愿和承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为使考生能详尽了解今年艺体招生情况,市中招办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上公布了详细的艺体招生信息,并在3月19日今晚报上刊登招生简章和具体招生计划,请注意查看。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