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于老师(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20 13:44:37

说两句


  •   于老师的板书,喜欢使用各种颜色的粉笔,上课时根据需要在不同的颜色中做出选择。一节课下来,黑板上往往是一片绚烂,各种色彩的美丽汉字常令擦黑板的同学舍不得下手。他板书时极其认真,标准的正楷字,偶尔会换隶书。写完后,他会略微歪着头作短暂欣赏,端详这个字的结构和笔画,如果他觉得不够漂亮会马上擦掉重写。看他如此郑重其事,调皮的男生往往会在下面悄悄地笑起来。我虽不敢笑他太痴,但他对待板书的苛求完美与极端自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之后我也做了教师,每次板书时我都想到有几十双孩子的眼睛在看着,他们在看我如何写出一个圆润的“点”,一笔潇洒的“捺”……我也渐渐地明白,于老师当年的苛求与自恋,其实是他为人师的强烈的责任感使然。

      于老师总让我们写周记。所谓周记,便是每周一记,一般是自由写作,长短不限。每次上交后他都批阅,写上评语,再还给我们。这样周而复始,持续了一年。记得第一次上交周记后,于老师来到班里,巡视了一番,忽然问同学:“谁是闫学?”我便忐忑地站起来说,我是。他看了我一眼,点点头,什么话都没说。我打开刚下发的作文本,看到赫然好大一段红色的评语,那是我看到的最热情洋溢的夸赞,也是我看到的最美丽绝伦的行书。此时我联想到于老师刚才的一问,心中十分得意。从此,我的写作热情高涨,写作对我成了一件最快乐的事。虽然我其他功课也不错,但只有语文让我发自内心喜欢。

      于老师教我的时候我就在想,将来我上大学一定要学中文,当语文老师。现在这些理想都变成了现实。于老师想必快退休了,听说他早已离开章丘一中。他当然不会知道在江南有他的一个学生,此刻还在想着他。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