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中国教师节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20 13:44:37

说两句

  •   为了爱的执着时光匆匆,转眼间已经走过了八年的从教生涯,以执着为话题写作文。回望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细数往昔的故事,长叹:生活原来给了我们那么多感动,为了真情付出得到的感动,我们追求,我们执着……

      刚刚工作,信心百倍。然而一切并不如想象中美好。第一次,我满怀欣喜的到教室宣读作文比赛通知,学生们被奖品诱惑着,他们高声议论着,谈笑着,逗闹着,不管我是多高分贝的叫喊,也不管黑板擦敲击讲桌的声音有多刺耳,他们自顾自的说着,笑着,我无计可施愤然拂袖而去,出了教室门我的泪潮水般涌出,看来让我来爱他们真难。老教师抚着我的肩膀,安慰着倍感委曲的我:“他们都是孩子,我们也都从那时候过来的,谁那时不淘气?”仅此使我茅塞顿开。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好的教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是这样的人,他热爱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好人,乐于跟他们交朋友,关心孩子的快乐与悲伤,了解孩子的心灵,时刻都不忘记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因而,我懂得了教育孩子要从爱开始。从此,我以大姐姐和朋友的身份和他们交流,当年气我的大男孩如今都是我的朋友,很多父母都不知道的心事愿意倾诉给我。每逢寒暑假,教师节,他们成群结队地来看我,他们始终惦记着我,而他们也成了我一份不变的牵挂。不可想象的是:我只是教了他们两年的科任教师,然而我们心灵相通,他们是我从教伊始的收获与骄傲。

      每天简单重复的忙碌或许使我们遗忘了身边小事的影响,忙忙碌碌间错失了很多生动。一次小考试,杨婷抄袭同桌的卷子被我抓了个正着,当时我什么也没说。下课后把她叫到走廊,她红着脸,低着头,紧张的等待着我的严厉批评。我说:“这是个小问题,教师上学时也有过这样的错误,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她重重的点了点头,深深的给我鞠了一躬。后来她在一次题目为《对我影响最大的人》的作文中写到:“可就是这次认错,我的心中搁下了这位年轻老师的位置。”这句话深深的震撼了我,可能我们无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会改变孩子的性格,影响他的一生。我深刻的体会到:成功的教育缘于对学生的理解、宽容和发自内心的爱。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